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體育課專訪系列二


執行長:諶Cirk
企劃:remi郭
採訪:remi郭
編者:remi郭

前言:

上次我們介紹了散打,各位同學有沒有躍躍欲試呢?學生大概最多的就是考試壓力,運動真的是個健康又正面的發洩管道喔!可能有些同學比較喜歡球類的運動,對單純打拳啊沒興趣,沒關係!來點不一樣的吧!這次要介紹的是球類運動,喔!請各位看官擦亮雙眼,準備一飽眼福吧!啊不,是請跟著我們的特派記者,來清華大學新體育館一探究竟吧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體育課專訪系列二(T7T8排球女-何錫勳老師)



同學正在練習排球



"球來了"

排球簡介:


  排球是源於1895年由美國馬薩諸塞州霍利奧克城的基督教青年會幹事摩根(w.G.Morgan)所創的室內遊戲。1896年摩根制定了世界上第一個排球競賽規則,同年在斯普林菲爾德專科學校舉行世界上最早的排球賽。最初遊戲是在籃球場掛一張網,兩隊隔網站立,以籃球膽為球,在網上打來打去,不使其落地。斯普林菲爾德市立學院的特哈爾斯戴博士將其命名為volleyball,意為"空中飛球"。1900年左右傳入加拿大,1905年傳入古巴、巴西等美洲國家。1914~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,先後在法國、意大利、蘇聯、波蘭等國家廣泛開展。1912年規定雙方上場的運動員必須輪轉位置。1917年規定每局為15分。1918年規定上場運動員每隊為6人。1922年規定每方必須在3次以內將球擊過網。1949年舉行首屆世界男子排球錦標賽,1952年起舉行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。

採訪:

  這裡是清華大學的新體育館,現在正在上課的是T7T8的女排課,何錫勳老師是位對排球充滿熱情的老師,教學很認真,總是親自示範,以下是我們對老師所做的簡短採訪:

  記者:請問排球是一個怎樣的運動呢?

  何老師:排球是個團體的運動,可是你們要先練好基本動作啊,就是要多練習,排球其實不會很難的。

  記者:那打排球有什麼好處嗎?

  何老師:好處喔!排球需要有好的專注力及團隊精神,個人方面重視基本功,有跳躍啊擊球啊等等的,是個會用到全身的運動啊!

  記者:請問老師的教學目標是什麼呢?希望學生修習這門課可以得到什麼呢?

  何老師:希望大家這學期修完至少有一定的能力囉!托球擊球動作要做的標準確實,有興趣的話平時也要多練,你們不是都有什麼系隊嗎?如果有興趣去參加一下也好,平常不常運動,排球是個不錯的運動!


訪問剛上完課的張同學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後記:

  排球的基本功真的很重要耶!在看完何老師上課的情形,發現他也特別著重這方面的訓練,總是不厭其煩的教導學生,矯正大家的錯誤。 等到練到一定程度,才能說要進一步培養團隊精神,再來才有比賽的可能。 排球是個不錯的運動,每一次的蹲低都是為了要跳更高,協調性的增進,都是修這門課的收穫!還不會打排球也沒關係,何老師會會為你做特別講解,陪你練習到進步為止,真的是位認真的老師喔!大家一起動起來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