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

新竹人的秘密後花園

攝影:黃彥霖
文字:黃彥霖

名導演李安說過"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座斷背山"
而不材小記者我以為,每個城市都有一座秘密花園.
這個花園,想必是所有市民共同的記憶.
可能是釋放壓力,親近自然的所在.
也可能是你家小白解放的地方.
而新竹市民最常利用也最大的一個花園.

鏘鏘,就是十八尖山...

十八尖山導覽圖

奔跑中的市民們,多麼有活力阿.

阻止汽機車進入的拒馬,讓市民有個難得的無車空間得以運動.

即便是天色昏暗,還是要一家老小悠悠的散步,鄉親阿,這才是愛運動阿.

學陽明山的時鐘?先不論創意,作為一個時鐘他還滿準的.

好酷的名稱,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.

蹓狗的小孩

請問你多久來運動一次阿?
嗚汪汪~~(你誰阿我不接受採訪)
那你都跟誰來阿?家人嗎?
嗚汪汪~ 汪汪~(不要拍不要拍我討厭記者)
謝謝你接受我的訪問
汪~(人類有病)

防空洞...有甚多的靈異傳聞,但本社秉持健康陽光的態度,
並以新竹地區優質體育媒體自居,是不會報導這類怪力亂神的東西的.

隨處可見的垃圾桶,請大家愛護我們的環境喔.

神奇的健身器材,聽說作仰臥起坐的,但我還真不會用.

為了帶給大家不同時間的十八尖山風貌,記者特地起了個大早,前往十八尖山帶給大家第一手的消息.

好久沒那麼早起床了,天空剛剛亮.

還滿乾淨的公共廁所,可以運動完洗把臉,內急時也可如廁,不過時鐘似乎不太準?

武林高手?練功的人們,似乎是在練太極拳.

早起會耶...加入就可以早起嗎?

養生協會?跟早起會一起入會有優待嗎?兩個都加入的話,感覺可以多活好幾歲了.

練功的人們

太極的印記,據說只是太極拳練功的座標,不過單獨看還滿神秘的.

後記:一個城市的活力,不是來自於他先進的建設,也不是聳入雲端的水泥怪獸
而是來自於他的市民們,而市民的活力,來自於他們的健康,而健康絕對是要靠
運動來維持,適度的運動及接觸大自然對於任何人相信都是有相當的正面效果
新竹市民的運動休憩場所一值都仰賴這十八尖山,這裡不只是一座大公園,我
想更是新竹市的心臟,活力的泉源,希望新竹人好好愛護珍惜和利用他,美麗的
後花園-十八尖山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