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

[特蒐] 運動飲料的秘辛

企劃採訪小編:remi郭

企劃動機:

  運動完總是又渴又累,免不了想買瓶飲料來解解癮,可是運動這麼久,好不容易才瘦下來的0.00001公斤,怎麼能因隨便喝個飲料就胖回來呢!那喝運動飲料呢?但是聽說,運動飲料都很甜,會讓人變胖耶!到底運動飲料是好還是不好呢?就讓小編為大家市場調查一下吧!

運動飲料百百種:

  我們來比較大家常喝的幾家品牌吧!

  1.維x露舒跑:鈉離子19.5,鉀離子4.9,鈣離子1.2,氯離子16.7 ,檸檬酸鹽13,乳酸鹽1.2(當量濃度),熱量29大卡(每100毫升)。

  2.x松Fin:氯化鈉,氯化鉀,乳酸鈣,檸檬酸鈉,果糖,葡萄糖,天然菊糖,海洋循環深層水熱量17大卡(每100毫升)

  3.寶x力水得:鈉離子21,鉀離子4.9,鈣離子1,氯離子16 ,檸檬酸鹽10,乳酸鹽1(當量濃度),熱量26大卡(每100毫升)。

  4.寶健:氯化鈉,氯化鉀,乳酸鈣,麩酸鈉,氯化鎂,果糖砂糖,維生素C,水,熱量29.6大卡(每100毫升)。

不負責評比:


健康低鈉:維x露舒跑 

輕鬆低熱量:x松Fin 

成分標示清晰度:寶x力水得,維x露舒跑 

甜甜蜜蜜:寶健 

純淨好水:x松Fin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運動飲料怎麼喝:

  根據報導,運動飲料是拿來給剛做完激烈運動的人,來補充大量流汗所流失的電解質之類,如果沒有運動而喝運動飲料對身體沒有益處,反而容易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。除了電解質,高滲透壓也是運動飲料不能常喝的原因之一,體內如果出現滲透壓高的溶液,就需要更多的水分來稀釋血液中的電解質,如此一來,就會造成血壓上升。

誰不適合喝運動飲料:

  1.小孩子
  2.老人家
  3.沒有運動激烈大量流汗者

結論: 

  想念運動飲料甜甜酸酸有如初戀的好滋味?趕緊去揮灑你的汗水吧!雖然放寒假了,身體還是要盡情的運動喔!汗流浹背後,貼心的小編提醒你,先換見乾淨的衣服以免著涼,再和球友們去小7買瓶運動飲料過過癮吧!服務周到的便利商店,也有溫溫的舒跑提供大家更多的選擇喔!

好康報:

  清大小7全年打九折喔!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