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

輕舞飛揚,勁蘊其中------羽球


文字:Amy
圖:羽球校隊提供


今天記者來到了清華大學的體育館,來觀看羽球校隊的平日練習情況。看他們認真練球的神情,小記者我覺得好感動喔(>o<)!看著看著,好想也來打個羽球呢。 終於休息了,記者我找來了一位目前是醫環系大二的賴宜君同學,作了一些採訪喔!以下是採訪內容:
問:你認為女生打羽球跟男生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?
賴同學:當然會有差啦,其實男生和女生的身體構造本來就有很大的不同,尤其是運動很注重肌力和肌耐力,男生在這兩方面又比女生強,所以男生練羽球會比較快,女生當然就比較沒有辦法了,只能自己偷偷加強肌力啦!

問:你會擔心練出肌肉來嗎?
賴同學:我是覺得沒關係啦,其實有肌肉並不會難看,只要不要向舉重選手
那樣就好了。

問:打羽球有什麼好處呢?
賴同學:打羽球的好處很多啊,可以認識很多人,可以讓身體更健康,還可以訓練視力喔,因為羽球又小球速又快,若是不全神貫注的話,那一下子就被ko了。

問:你覺得校隊和系隊的有什麼不同?
賴同學:很多地方都不一樣耶,像是氣氛啦,制度啦,但差最多的還是在資源方面,畢竟是學校給的錢嘛,比系上那少少少的補助經費多太多了。

問:校隊和系隊的氣氛差在哪裡呢?

賴同學:校隊比較操,而且有專任的教練,會比系隊要求。我不是說系隊不好喔,而是系隊除了練球之外還有交誼的成分在裡面,感覺比較歡樂。

問:羽球運動不能同時使用兩邊的肌肉,會不會造成拿拍子那一邊的肌肉比較發達,產生不對稱的身材?
賴同學:會耶,但其實沒有非常明顯,再說世界上沒有人是完全對稱的啦,我右手比左手壯你也看不出來吧(記者:其實看的出來XD)。

問:身高越高,在羽球比賽是不是更佔優勢?
賴同學:可能大家籃球看太多了吧,其實羽球和籃球不一樣,往上和往下都可以攻擊,太高的人打他下面,太矮的人打他上面,太高或太矮都不好,只要是在中間一個range裡面就很OK啦!

以上感謝賴宜君同學的回答。加油!清華大學的羽球校隊,希望你們有愈來愈好的表現,為校爭光喔!

沒有留言: